党群工作

专题教育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为配合疫情防控,学院党总支要求各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多种形式,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并就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与感悟展开了激烈讨论,进行线上分享。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党总支借此机会,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我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对党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孙茉莉: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迈进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在岗位上奋力拼搏,无私奉献,为祖国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看向党的百年路步步走来,静待花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让我们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院长 王永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新征程全院师生一定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跟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教工第一支部书记 李逸仙: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得到了极大的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应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与党的步伐始终保持一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响应习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殆”的号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绵薄之力。

教工第二支部书记 李懿: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勇挑重任,迈步向前,传承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永葆青春活力,勇立时代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院团总支书记 谢肖: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作为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青年学子在学校练就本领锤炼品德,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我们要用所学所获,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青春篇章,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一己之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