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专题教育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2022年下半年中心组学习会议总结

作者:   时间:2022-12-18   点击数:

92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9月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孙茉莉书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内容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会议内容;中心组成员领学了《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等重要学习材料。会后,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感想体会。

10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10月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孙茉莉书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进行纪律作风专题和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学习的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疗重点任务清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会上中心组成员王永锋、李懿做了重点发言和学习。王永锋院长强调,各位领导干部做好本职工作,向同仁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师生的问题,转变官本位思想,不推诿不扯皮,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简化流程;成立院务监督委员会,公开透明院务,开通师生建议意见监督通道;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士卒,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0月30日,根据学校党委具体要求,中心组开展了二十大专题学习。孙茉莉书记带领全院和中心组完整全文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全文;王永锋院长带领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其他成员分别领学了新旧党章的区别、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二十大一中全会公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介绍。交流学习环节,孙茉莉、谢肖同志,主要以从严治党:四个始终、五个牢牢把握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学习。

11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11月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孙茉莉书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习近平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学习了“双重组织生活”等学习文件:《关于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的通知》、《关于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交流学习环节,李逸仙、李玲同志,主要以二十大学习为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王永锋院长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为题,做了我院十四五工作规划总结分享学习。

12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11月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孙茉莉书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上,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的部分章节,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延安中学时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论宣传思想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3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交流学习环节,杨武成、李懿同志,主要以二十大精神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学习。

(文/权梧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