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阅读学分管理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全面推行阅读学分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精神,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规范阅读学分的管理,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学分性质

阅读学分纳入第二课堂学分认定范畴,属于必修学分,学分值为1学分。

二、学分要求

(一)学生在校期间完成一定的图书阅读量,每学年至少读完10本(种)书籍,其中专业书籍至少2本。每本书的借阅时间至少为5天。

(二)根据个人读书情况做好读书记录,每学年提交一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阅读记录卡》。阅读记录卡完成情况将成为“阅读学分”认定中学院考核部分的必要依据。

(三)要求本科生从个人书目中选择两本,专科生选择一本,撰写阅读报告,每篇不少于1500字,完成《阅读学分申请表》。

三、学分管理

(一)学生在每年六月份填写《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阅读记录卡》(附件1),以班为单位收集和审核,审核结果和资料上交学生管理科进行核查,最终公布通过学生名单,未通过的学生本学期读书数量计入下学期审核数量中。

(二)学生在大四学年(专科生大三学年)的第一个学期期末前,在图书馆官网网页上下载《阅读学分申请表》,按规定填写申请材料,并以班为单位提交至学生管理科负责老师,即可申请“阅读学分”。

(三)图书馆的考核人员负责学生是否满足借书量、确定获得学分的学生名单并加盖确认章。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1日

附件1: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阅读记录卡

基本信息

姓名

班级

学号

联系方式

认定

结果

读书信息

(需填写本学年的所有阅读书目)

书名

作者

个人信息平台的借阅量截图

注:本表可自行续页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