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办法

作者: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宣传教育为辅,防患于未然的原则,做好学生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学校稳定和校园安全,保障放假期间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特制订此办法。

一、放假时间的发布

根据学校安排提前发布。

二、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一)各班要保持高度敏锐性和责任感,及时汇报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群体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防止个人极端事件发生。

(二)要充分考虑影响假期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与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范意识

(一)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护能力,防止被骗、被盗、车祸、传染性疾病及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

(二)要提醒学生谨防诈骗,教育学生区分各类信息,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并对学生中“网贷”、“裸贷”、“校园贷”的情况集中摸排、妥善教育及处理。

(三)要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和道德规范教育,引导学生遵纪守法,讲文明、讲公德,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四)加强宿舍管理和安全教育,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严令禁止以学校、学院或班级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

四、认真如实,做好假期去向登记

(一)假期去向在线发布:学院根据学校放假安排,提前在微信小程序“我在校园”平台发布问卷(假期去向登记),了解学生假期去向。

(二)各班要督促所有学生完成问卷(假期去向登记),学生须如实填写去向信息,包含外出地点、离校时间等。如有学生因故不能正常离校或返校的,须及时在“我在校园”提交申请,并联系班主任审批。

注: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学校将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进行处理。

五、切实做好返校签到

(一)学院于学生收假前,利用微信小程序“我在校园”发布学生签到,签到时间截止到开课当天上午11:00。

(二)开课前一天下午18:00前,通报学生到校情况,督促各班联系未返校学生,在线填写未返校学生相关信息,并上报学生处。

(三)开课当天11:00前,通报学生到校情况,并打印上报学生处。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0日

学生假期去向登记

各位同学,大家好!

放假时间:XX月XX日——XX月XX日

以下信息请大家如实填写:

1. 你的离校时间是(如,4月30日17:00)______

2. 你的出行交通工具是?

A.火车 B.长途汽车 C.飞机 D.出租车 E.其他

3. 此次假期,你的去向是?

A. 在校 B.回家 C.去打工或其他

4,如上题选择“去打工或其他”,请填写目的地详细地址:___________

5关于假期去向,是否已告知父母家人?

A.是 B.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