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关于启动“第五届机械工程学院‘星•斗’领航计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推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管理科学化水平,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定机械工程学院“星•斗”领航计划。该计划以“加强教育引领,树立学习榜样”为目标,对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新、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进行评价,以荣誉表彰、榜样风采展示、经验交流等形式来营造奋发有为、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用青春的活力幻化绚烂彩虹,用生命的热情谱写生动旋律。期待满天星斗之中,有最闪亮的你!


、实施内容

(一)奖项设置:

该计划奖项设置分为两类,第一类为专项评价,设立“独具匠心•系列之星”奖项,分别为智慧之星、进取之星、创新之星、文体之星等八项单项奖;第二类为综合评价,设立“才高八斗”综合奖项。

(二)评选对象: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申报学生须满足各年级第二课堂学分要求(大一至大四分别为2、4、6、8分)

(四)第三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具备申请当学年参评资格:

1、参评学年受到违纪处分或违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2、未按规定缴纳学费及有关费用,履行相应义务的

3、其他经学院认定不能参评的。

)评选标准:

    1、“独具匠心•系列之星”单项奖:学生完成“独具匠心•系列之星”学习任务表中的任意1项,即可获得相对应的奖项,详情见附件1;

    2、“才高八斗”综合奖:学生完成“才高八斗”学习任务表中的任意8项以上者,获得“才高八斗”奖,详情见附件2。

)申报方式:个人自愿申请或班级推荐。

二、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或班级推荐(410-416日):学生自愿申请或班级推荐,并填写“独具匠心•系列之星”申请表或者“才高八斗”申请表以及相关支撑材料复印件等交至各班。

  2、初审(417-425):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成立班级评议小组,组长由班主任担任。评议小组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申报的同学进行资格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同学资料汇总,形成班级电子版汇总表,并将各项资料于425日之前交至“星•斗”领航计划评审委员会。

  3、复审426-430):“星•斗”领航计划评审委员会对各班申报人员进行复审,确定拟获奖人员名单。

4、网上投票(51日-53日):将拟获奖人员名单进行为期3天的线上大众评选(只针对“德育之星”、“进取之星”、“励志之星”这三个奖项)。

  5、公示56-59):所有奖项进行院内公示三个工作日。

  6、表彰颁奖:学院对获奖个人进行表彰,时间另行通知。

三、评选要求

1、申请奖项的学生应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如发现并核实学生存在提供虚假信息或资料行为的,取消评选或获奖资格。

2、奖项评定应坚持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充分发挥育人导向功能。

3、本实施办法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管理科负责解释。

注:报名的同学于4月17日之前需填写以下在线文档收集表,班级评议完成后,将纸质材料(支撑材料)和汇总表(电子版)428前交至机电221李杉毓QQ1160624680)报名过程中有疑问联系智能制造221杨龙(QQ2040178612)和智能制造223 任思语QQ2653596681)



注:【腾讯文档】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星斗领航计划“系列之星”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Tk5ZbUhRVHhiSFBS

【腾讯文档】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星斗领航计划“才高八斗”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TkxqaUpoRnRTWVFG

复制链接在浏览器打开即刻填写在线表格

机械工程学院

202349



文案| 成航                                

图片|谢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