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软体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权梧桐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拓宽学生知识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了解机器人技术前沿及发展趋势,促进新知识、新技术的传播,3月1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主管黄巍在我校阎良校区做了题为“软体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全校百余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懿教授主持。

李懿对黄巍主管及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代表学院对黄巍主管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能加强沟通交流,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讲座中,黄巍围绕软体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讲述了软体机器人技术的行业应用及柔性末端夹具的应用案例等内容。讲座结束后,部分教师、卓越班学生和黄巍主管就软体机器人技术的行业应用前景等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现场交流。

此次讲座,为我校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研究拓展了新的思路,给学院科研教学活动带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营造了师生从事教学科研活动良好的氛围,激发了青年教师从事教学研究和科研研究的积极性,同时也拓展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和专业技能,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重要引导。

主讲人简介:黄巍,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解决方案主管。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硕士学位,中级电气工程师。在工业控制领域工作14年,曾担任技术支持工程师、智能制造技术方案部部长、解决方案主管等职务,对于自动化、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数字孪生等工业领域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和理解。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个突破软体机器人产学研全链条关键技术的创新型科技集团公司,其基于软体机器人技术开发的柔性夹爪,能够模仿人手的简单重复劳动,实现工业生产中近96%异形、易损物品的抓取搬运,解决了工业自动化生产“最后一厘米”难题,是实现智能化升级的关键零部件。目前,该公司产品已涵盖工业末端执行器、工业数字化装备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康复用外骨骼机器人、教育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解决方案等。

(文/权梧桐、 图/机械工程学院 卓越班,审核/杨武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