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第一次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权梧桐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第一次技术研讨会在西安航空学院莲湖校区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张琦教授、长安大学蔡宗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万能教授、学校科技处处长毕杨教授、飞行器学院院长助理赵东平教授受邀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武成及工程中心相关老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就工程中心的建设背景及意义、研究方向与研究任务、建设目标与运行机制、经济社会效益等问题进行了研讨,研讨会还就航空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动态与发展趋势、推动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应紧密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工艺、质量控制等关键领域展开深入研究,深入研究航空制造过程的数字化、加工精度的在线检测及航空智能装备的研发与健康管理,着力推动航空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发展。工程中心还应紧紧围绕陕西省航空产业及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需求,开展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研发工作,取得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创新成果。同时,工程中心还应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支高水平的研究创新团队,为航空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会议总结中,科技处毕杨处长对各位专家的精彩发言表示感谢,并强调工程中心应进一步加强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她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为航空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与应用提供有力的保障。

(文、图/权梧桐 审核/杨武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