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

作者:权梧桐   时间:2024-03-11   点击数:

3月8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教学主楼九楼会议室召开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西安交通大学张琦教授、长安大学蔡宗琰教授、西北工业大学万能教授、我校科技处处长毕杨教授、飞行器学院院长助理赵东平教授受邀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武成及中心相关老师参与了本次论证会。

航空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武成教授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工程中心的主要任务、研究方向、建设期目标、中长期规划、运行管理机制、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专家组听取了建设任务书汇报,经相关质询与讨论后,一致认为,工程中心的建设任务面向国家航空产业发展战略,紧密结合陕西省航空产业集群特色,依托校企资源,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制造工艺、质量控制等关键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工程中心研究方向明确,组织机构合理,管理机制可行,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计划合理。工程中心建设任务可行,可以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专家组还建议学校应加强工程中心的管理,加大对工程中心的建设支持。

科技处毕杨处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工程中心在听取专家论证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研究目标,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做好科教融合,加强成果转化;并做好统筹谋划和中心建设,推动科研队伍建设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学院未来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服务与支撑。

(文、图/机械工程学院 杨武成、权梧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