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公开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303批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航空文化博物馆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了丰富我院积极分子的大学生活、拓宽学习知识面,宣传我校底蕴浓厚的航空文化与航空色彩,了解中国航空历史,普及航空科技知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我院2023年4月10日中午12:30,由党务中心主任王嘉雨老师组织机械工程学院2303批积极分子参观阎良校区航空文化博物馆。活动中,王老师对大家讲到许多有关航空事业的优秀人才,例如中国第一位飞机设计师冯如,他创造了“六个第一”,提出了航空战略理论,对中华民族航空事业和人民空军发展带来了深远影响。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冯如把毕生心血都献给了祖国的航空事业,他无私奉献,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航空报国精神。

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的这一路走来太不容易,初生的新中国没有飞机设计制作能力,是一代代的航空人用智慧与双手让新中国的航空事业逐渐建立、发展,无数个第一次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质变。大国崛起的背后是一代代航空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付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是全体航空人的铮铮誓言。

参观结束后,各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航天精神牢记心中,践行到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铭记“德能日新,刚健有为”的校训,传承和弘扬航空报国精神。(文、图/王嘉雨审核/孙茉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