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公开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我院团总支赴中国飞行实验研究院开展参观学习暨团学干部培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3   点击数:

航空报国,不忘初心。2023年11月3日,我院学生管理科科长王嘉雨及团总支书记谢肖老师带领机械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及团学干部前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学习弘扬试飞精神,培养团学干部素质能力,厚植爱国情怀。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航空工业试飞中心,简称试飞院,坐落于西安市阎良区,创建于1959年,是我国唯一经国家授权的军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机载设备等航空产品国家级鉴定试飞机构,是国家级的飞行试验技术研究机构,同时也是国家“飞机适航认可实验室”。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试飞院的功勋园,详细介绍试飞院的发展历史和部分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讲解了我国飞机建造的发展及试飞工作的危险性与艰难性。陈列着的退役战鹰所承载的历史,让同学们身为航空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弘扬试飞精神,航空报国的决心。

随后,同学们来到试飞院学术中心,观看了试飞视频,大家深切体会到了试飞的工作难度、复杂程度,明白了飞行试验的高技术、高难度和高风险以及试飞院为中国航空事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试飞员作为“刀尖上的舞者”,他们坚毅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鼓舞着我们。试飞是一个大工程,飞机在空中翱翔的短暂时间只是我们能看到的冰山一角,其背后则是无数个精密的零件、精确的数字,是多个岗位的工作者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

此次参观,作为我院团学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让同学们了解了航空航天相关知识,感悟了一代代航空人“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使命担当,激励同学们成长为具有实干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的人,体悟“航空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立志接续书写“航空报国”的壮美篇章,传承航空报国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文、图/谢肖审核/孙茉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