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茉莉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2-12-23   点击数: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2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茉莉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孙茉莉书记以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掀起热潮为切入,重点就教育系统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讲授。她从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抓根本抓重点抓改革,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能和建设教育强国的效能等几个方面展开叙述,探讨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高校课堂的三重路径:一是高校应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课程教学;二是高校应强化“课程思政”落实推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各门学科教学;三是高校应构建“大思政”综合教育体系,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有机结合起来。

孙茉莉书记谈到:“我们是高校老师,大学这个阶段是学生从学生时代走向社会的关键阶段,价值观的形成、人生观的形成,可能都是在这个阶段。我们老师的一言一行,我们所传授的知识和道理对学生都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的老师通过课堂、竞赛、班主任工作都在影响着这些同学们。”她希望我们高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长效机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