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在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火线上擦亮党徽

作者:   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12月26日到12月31日六天的疫情防控狙击战,让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师生都终身难忘。      

2021年12月26日清晨,突发4号男生公寓两个宿舍几名同学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学校紧急要求封控管理。接到紧急任务,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紧急号召,成立了4号公寓楼临时党支部,人员有一线抗议的教师和所有学生党员。根据需要,成立了5个工作组,组长由学院干部或学生党员担任。保障组中,外围的李懿、李祥阳副院长负责物资保障,内部由学生科高宇锡科长、苟颖老师负责接应和调配。志愿者中队由学生处龙丹科长负责,协调志愿者工作内容与安排。数据及舆情监控组由贾昭老师负责每日数据统计及上报,并兼有垃圾清理、环境消杀的工作任务。集中隔离学生联系组由谢肖老师负责,宣传组由苟颖老师负责。5个小组横联动,保障宿舍封控后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1462名机械学子的防控任务就实实在在落在这些老师的肩上。

疫情让学校按下了暂停键,而一线老师和志愿者们却无法停歇,他们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地保障1462名机械学子的正常生活和安全。面对被封控的学生数量多,抗疫物资和人力严重短缺等困难,一线的师生坚守岗位,不知疲倦地工作着,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各级干部及辅导员冲锋在前,指挥抗疫。周小勇书记和孙茉莉副书记全局管控,龙丹科长内部协调,全力配合,把各项工作都安排的井井有条。高宇锡科长在关键时刻带领年轻辅导员,梳理任务,落实任务。贾昭老师总是冲锋在前,带领一批志愿者服务师生。董娟、谢肖、苟颖、胡靖洁等几名年轻辅导员更是深入一线,承担了全体学生的安全维稳、物资配送、信息统计工作。学生大规模转运之际,我们的干部及辅导员毫不退缩,主动请缨。从12月26日至31日,在周小勇书记、孙茉莉副书记的组织下,全体辅导员参与完成了三次学生的转运工作。孙茉莉副书记带领396名学生至安康市石泉县进行隔离;龙丹科长带领350名学生至安康市汉阴县进行隔离;高宇锡科长带领233名学生至安康市旬阳县进行隔离;苟颖老师带领217名学生前往岚皋县进行集中隔离。在此过程中,谢肖老师共负责紧急转运学生8次,协助集体转运2次近1400人次,坚守到最后。

同时,在女生公寓实行封控期间,董娟、胡靖洁先后担任起了5号公寓的大总管,协调楼内配餐、送水、物资配发、消杀、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用小身板扛起了女生公寓的隔离重任,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董娟老师组织转运5号公寓308学生并带队在咸阳市进行隔离。胡靖洁老师负责驻守5号公寓楼负责未转运的学生。

由于工作中接触确诊学生,周小勇书记、孙茉莉副书记、贾昭、谢肖等老师都作为B类接触者被集中隔离。几天的连续奋战,他们每天都只睡一两个小时,甚至有时彻夜未眠。他们的担当充分彰显着党员冲锋在前、无所畏惧的坚强品质。

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主动申请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累计达123人。每天几千份盒饭、几百桶桶装水和成箱的生活物资仅靠志愿者们一层层爬楼送达。他们肩扛手抬,上下奔波,几个来回下来累的不能走动,大部分志愿者都是连续奋战,毫无怨言。除了生活物资的运送,每日的厕所消杀和垃圾运送任务艰巨,志愿者们克服困难,承担着被感染的风险,不怕脏和苦,默默地工作着。穿梭在楼间的“大白”给了同学们希望和温暖,鼓励着彼此不再害怕和担忧。

师生一心,其利断金。我们的精神互相感染、不断壮大,成了最美“西航人”。每一名党员都发出了铮铮誓言:“我们要勇敢的站出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在这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战“疫”中,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击破疫情阴霾,取得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

“学史力行,抗疫有我”,每一个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在这场抗疫狙击战中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每一天,每一个时刻,每一个大白的行动都汇入了抗疫的洪流,这个洪流必将淹没“病毒”。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2年1月8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