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为学院办实事】新闻技巧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为提升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文案撰写技巧,拓展相关技能,我院于20211125日晚19301434教室召开新闻技巧培训会。此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苟颖老师主持,辅导员谢肖老师出席,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撰写新闻稿的同学参加。

会上,苟颖老师提出了目前公众号新闻稿推送文案、图片以及排版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建议,明确了推文推送时间要求,重点强调了标题内容要在合理情况下吸引读者并对照片拍摄角度进行指导。

随后,谢肖老师说明了新闻稿撰写原则及要求,针对文案标题、内容、准确性、公开性、针对性、真实性以及时效性等细节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从内容和结构上讲解如何串联一篇完整的新闻稿。最后各个部门交流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大家互相沟通讨论得出解决办法。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学习了有关文案撰写的知识、技巧,进一步了解了如何撰写标题、完善内容、设计排版,并且在正反案例的对比中学会如何尽量避免错误发生。相信在后期工作中,我院学生干部们会不断汲取知识,给大家带来更好的阅读体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